水煮沉凫

【米英】风从未来至(2)

欢迎来到伦敦的夜晚,现在是所有人的自由时间,也是一些奇怪的家伙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候。虽然太阳落山以后,会带走所有的光明,但同时也给一切蒙上了一层遮掩的布,一些白天不可以表现出来的东西,晚上谁会管呢?


如你所见,你面前这个蓝色眼睛,金色头发,戴着眼镜,手里握着一杯可乐,笑起来又暖又憨的19岁模样的男孩,不用怀疑,这就是现在被无数人痛骂的美国――的意识化身。


请注意,虽然他是美国,但是他也是有自己的名字的――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很阳光的名字,和他人一样,不是吗?


也不要揣度他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英国,是不是奉美国政府的命令来做一些不好的事情的,相信我,这孩子就是单纯来见亚瑟的。


无论国家意识体之间的关系多么混乱,利来利往之间总是掺杂着彼此珍重的真心的。毕竟只有我们彼此之间才清楚,未来是有多么不可预测。就像现在这个成天乐呵呵的阿尔弗雷德,谁又能想到他未来是什么样子的呢?






“亚蒂!我来找你玩咯!”

大大咧咧的美国青年站在精致的玫瑰花园外,丝毫不注意控制自己的嗓音,惊的离他最近的那朵玫瑰吓得颤了颤。不过很可惜,花园的主人的呵斥声并随着没有出现,甚至连一声回应都没有。


“亚蒂?没听到吗?我来找你咯!都不出来迎接HERO的吗?”

虽然知道这么说着之后肯定会被骂,但是阿尔弗雷德是谁啊?亚瑟那嘴硬心软的古怪脾气,自己小时候就把握住了。尽管每次被骂过之后……镜片后神采奕奕的蓝色眼睛总会变得十分委屈――他就是不改,反正亚蒂从来不会真的怪他。


“亚蒂!怎么不回话?啊~你不会还在因为那件事生气吧!对不起嘛,我错啦,我不应该把万圣节化妆晚会的宣传单偷偷放在你的耳朵上的。但是谁能想到你居然这么久都没发现呢?亚蒂,你也太迟钝了吧!”

亚瑟依旧没有回应。


“好啦,亚蒂。你现在一定已经原谅我了对吧?快开门了啦,我给你带了礼物哦,猜猜看是什么――你一定会喜欢的,不许拒绝哦!”

尽管自己有钥匙,根本不须要麻烦亚瑟亲自为她开门,阿尔弗雷德这么想道。

  

按照常理,这个时候无论门后傲娇的英国人如何嘴硬,身体都会非常诚实的来开门。


但是今天的亚瑟还是没有什么动作。


“怎么回事?不在家吗?不会啊,平常他现在应该在阅读,是绝对不可能在这个时间点出去的……”亚瑟的作息一直规律的可怕,从来没有什么能改变,他可是当初连在战场上都要坚持喝下午茶的人。


出事了吗?不,这里是他和亚瑟两个人才知道的地方,是他们为数不多的,不为人知的私人空间,在伦敦城外的郊区。况且……


被拒之门外的男孩脸色严肃了起来,这时,门开了。






如果你在心上人的家里看见了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人,长着你的脸,用着你的身份,你会怎么想?


阿尔弗雷德冷眼看着面前这个跟自己长的该死的像的家伙――这年头,连亚瑟这个老古董都开始玩起替身文学了吗?


“你是什么人,亚瑟呢?”

嘛,收回刚刚不正经的想法。哪怕神经大条如阿尔弗雷德,面前这个家伙身上那股同样属于“美国”的危险的气息可瞒不住他。


之前由于两人气质差异实在太大,再加之戴着墨镜,其实连亚瑟也没有把这张面孔联系在阿尔弗雷德身上。现在两个蓝色眼睛的家伙面对面对峙着,总算是让第三方看出来两人的相似之处。


除去衣着打扮等其他外在因素,这个不该出现的家伙跟阿尔弗雷德是有六七分相像的――好吧,只是面部的轮廓几乎是一模一样。但若是硬说,是五官中哪个部分让旁人如此容易地区分两人,那便是眼睛――尽管它们都是蓝色。


“在花园,你想见见他吗?”

阿尔弗雷德眼看另一个“自己”很随意的让开了被他堵住的门,示意自己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“你最好不要耍花样,也最好不要动他,冒牌货。”


“看来你知道了。”


“哪怕时代不同,作为HERO的我也还没迟钝到,连与自己同根同源的气息,身处何处都感应不出来的地步。不然你觉得,我为什么千里迢迢这个时间点来英国?”


“不是为了柯克兰?”


“……你没动他吧?”






亚瑟在花园的秋千上醒来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――两对蓝色的眼睛像监控一样盯着自己。


亚瑟:我现在晕过去还来得及吗?


然而事实是,他起身的时候动作太大,扯到伤口的剧烈疼痛又差点让他晕过去。好在某个家伙动作快,他被子弹贯穿的后背才没有被二次伤害。


“别动亚蒂,你失血过多现在很虚弱,恢复需要时间。”

阿尔弗雷德不得不承认,“自己”很会选地方,亚瑟的花园看着绚丽,玫瑰美丽而无害,但其实绚丽之下的荆棘也不少,除了亚瑟本人,没人能保证自己在这里走一圈身上还没有几道血痕。

  

此时,天边已然不见太阳的影子,哦不,太阳可没有影子,但是它现在显然做不了光源了。没有了太阳的天空,空虚的很,连一片云都见不着,更别提星星和月亮了。

  

不过,好在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什么时候,往这个花园里面装了些小彩灯。橘黄色的灯光散落在四面八方,又从荆棘的枝叶缝隙中透出来,一点一点被玫瑰花瓣裁剪成夜晚的形状,浪漫的氛围如同夜晚玫瑰花的香气一般浓郁。

  

不得不说,如果不是时间,地点和人不对,这里倒真是个与爱人告白的好地方。

  

不过亚瑟现在没那个精力欣赏到了。

  

相信他本人已经感觉出来了,凭国家意识体的自愈能力,哪怕现在英国的国力大不如前,这种伤口也不至于让自己虚弱这么久才对。

  

“那么现在,嗯,你这个时候叫美国,是吧?嗯…不对,这么说我也是美国。算了,这个不重要…你想救他吗?”

  

阿尔弗雷德眼看着那个冒牌货,拿木仓指了指亚瑟。原本满怀关心的蓝色眼睛,此刻威胁的盯着“自己”。

  

“我不管你是我的克隆体还是什么的,但是我希望你清楚,我才是美国,我才是世界第一!你不要莫名自信你能用什么来威胁我,现在,让开!”

  

哪怕平时阿尔弗雷德总是一副阳光开朗的形象示人,看起来没什么脾气,一副很好哄的模样,但是相信各位都是清楚的一一一他这模样仅限于对亚瑟。

  

无论是在面对本田菊时,总是晴朗的笑着说出霸道又过分的话这点,还是面对伊万时,天真无害的笑着宣读出残忍的时局的时候。阿尔弗雷德是爱笑的,他总是在笑,尽管他在笑的时候,或多或少都会使别人哭。


当然,也正是因为这点,不会有人觉得,当前世界的堂堂No.1没有脾气吧?

  

“我并不否认现在你就是美国,但是,今晚之后可就不一定了。”

  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  

“字面意思,如果你想救他的话。”

  

当阿尔弗雷德再次低头看亚瑟的时候,亚瑟已经没力气抬头看他了。那身周末才有时间穿的浅色休闲装,此时,已经被血染的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。

  

“用亚瑟的话来说,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或者说,国家意识体,没错吧。”

  

“如你所见,不过请相信,我的到来纯属意外。” 

  

“我知道,我可不会用这么恶心的腔调说话……别转移话题,亚瑟的伤怎么办?”

  

 “我能解决,但是需要你付出一些代价。”

  

“你想干什么?通过我借用美国的力量回到你的时代?”

  

“恰恰相反。我要你代替我回到我的时代,而我留下,取代你,成为现在的美国意识体。”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