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沉凫

今天你好吗(0.1)

依旧是预告,

辛苦等我更新的小可爱。


之前的扑克世界(别闹了咱回家)我并没有删除,那个故事正在重写中,放心,我欠你们的会慢慢补上的。






斯拉夫家族:


这里是雪的世界。


苍白,寒冷,寂静。


是冰雪的圣地,生命的禁区。




姐姐说,我们以后就住在这里了。

  

尽管这里比我模糊印象中的任何一个夜晚都要寒冷,但相对来说,至少很安静。


我和妹妹都很讨厌噪音。我依稀记得,在之前一段很不安稳的日子里,每天晚上都有轰隆隆的噪音,还伴随着一些人失礼的尖叫。妹妹是个很坚强的女孩子,她是不怕那些声音的。我想,我也是不怕的。可是那些声音会让姐姐不安。每次听到那些声音,她总会把我和妹妹搂得很紧,不顾一切的用自己的身体和披风把我们和那些声音传来的地方隔开。等到声音停止以后,姐姐还会抱着我们哭。


我和妹妹都不希望姐姐不开心,所以我们都讨厌噪音。


不过现在我们应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。


我们现在的居所是一座温暖的小木屋,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壁炉和柔软的床铺,而不是要在星星的注视下,伴着寒风入睡。


除此之外,姐姐还说,我们还会有新的衣服和自己的房间,我们也不用再到处流浪,或者为食物发愁了——楼梯间下面有个神奇的地下室,里面会变出源源不断的食物。


仿佛就是一夜之间,我们从地狱来到了天堂,一切美好的有些不真实。


不过我依旧为这种好的变化而开心。尽管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,但是只要我还和姐姐妹妹在一起,那么,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。






这里是故事开始的地方,


或者说,


是谎言开始的地方。




我现在的记忆是从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开始的。


我不认识这里,但是哥哥和姐姐还都在身边。


那天,我醒来的时候,哥哥还没有醒。姐姐就坐在我们旁边注视着我们。

我很熟悉那时姐姐看我和哥哥的眼神。尽管我不记得我见过,但是这样刻入灵魂深处的悲伤,歉意,忧虑,伤痛,像黑巧克力一样苦涩的眼神,我绝不是第一次见。

  

我不喜欢姐姐露出这样的神情。


我不明白,姐姐的眼睛明明很好看,澄澈的浅紫色,比哥哥眼睛的颜色要浅一些。我的眼睛和姐姐的很像,但是,姐姐眼中总是多一些我看不懂的东西。

  

姐姐似乎没注意到我醒了,我记得她当时一直在盯着壁炉里的炉火。我能听到火焰吞噬木材时噼里啪啦的声音,也能听到风卷着雪的声音。


之后,我似乎太困了,又睡着了。


等到第二天,雪停了,壁炉灭了的时候。哥哥把我叫起来,跟我说,从今天开始,我们就在这里生活了。


我跑出去,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。


白色的,寒冷的,寂静的世界。


新的世界。






你觉得,一个怎样的时代,


才会让她的人民觉得,


未来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?




我做了一个违背灵魂的决定,


我逃离了我的时代,


替我的弟弟妹妹选择了一个未来。


一个由谎言铸就的未来。






北欧夫夫




如果,


我是说如果,


如果你能替你的爱人抹消掉他死亡的回忆,

  

让他忘记自己已经死亡的事实,


那他,


是不是就会复活?


这样的话,


理智的物理学家,


你会愿意相信神吗?






米英




如果,


我们相遇的条件是注定分离,


认识的代价是相互忘记,


最后的结果是天各一方,


你还会和我相遇吗?


你会原谅一个私自出现在你生命里的人吗?






极东




或许我们偶尔也应该庆幸,最先遇到的是彼此。


毕竟,至少对我们而言,


我们的故事还没有真正开始。


这是否也就是说明,


这一次,


我们有希望谱写自己的结局。






单人向


弗朗西斯 • 波诺弗瓦


既然说好了,把自己当看客,


就不要插手任何一段故事,


不要试图修改任何一个人的结局。


这是规则,


也是命中注定。






总预告:


不同的时代,总是上演着各式各样的悲欢离合。


人们总是不愿意,自己的故事就这样结束的。


但是无奈,每个人都是神明笔下的书中角,


而作为角色,是没有选择自己结局的权利的。


这很不公平,不是吗?




所以,


有一个不满自己结局的人,


他问神:


为什么不让我们自己选择自己的结局?


神说,


人们现在所经历的,


他们缔结起来的缘分,


都是神明替人们做出选择,


避开一切不该有,不能有,不会有的孽缘后,


最好的结局。


那人不信,


狂妄地向神明发起了一个赌局。


他对神说:


如果你让我们能够拥有自己的未来,


而不是接受你所安排的结局,


你敢不敢跟我赌一把?


我们所经历的,绝对要比现在的好。


神明接受了他的赌局,


安排了一场荒谬的游戏,


游戏开始在一个荒谬的时代,


演绎着出乎所有人预料的


新的结局。




神明笔下的角色都是些奇怪的人,

  

如果接受一段缘分,


即使是孽缘,


他们也会珍惜。

  

那么,


这次的选择权交给你们,


你们对自己选择的未来


是否满意呢?




煎熬于时代苦海中的人们呐,


请珍惜


自己选择的每一段缘分。






作者的话:


是不是读起来云里雾里?


是不是像疯言疯语还很中二?


啊对,不用怀疑作者创作时的精神,


画手抄报画疯了。


半夜诈尸之作,


还望海涵。


感谢阅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