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沉凫

【APH】多档世界

普设

架空设定

全员向,也有CP向

标签避雷哦

剧情很罗嗦,观看请耐心


轻微的ABO世界观,不过不太一样,我的设定是:信息素是类似于生理上的身份证一样的东西,只能用于辨识人的身份,可以当成一种特殊指纹。而且只要两个人心悦彼此,便可以互相标记,相当于领取了DNA上的结婚证,


信息素也只是一个是否被标记的标志,已被标记的人信息素的味道是两种味道――自己的和伴侣的,而没有被标记的人,信息素只有他自己的味道。信息素是否释放取决于主人的意愿。关系亲密的人之间信息素可以起到安抚作用。


没有发情期或者敏感期,至于伴侣之间谁来怀孕,那取决于两个人的意愿。


可以接受的话……

以下正文:

全文8000+






“先生,我不明白……”


一个穿着白色礼服,目测十二三岁的小男孩,心神不宁地跟在一个衣着板正,西装革履的男人后面,小心翼翼地开口发问。


男人有一头沙金色的头发,一双祖母绿色的眼睛,被束缚在一副金丝框眼镜后面――准确的说是一只金色边框的单片眼镜,挂在左眼前,想来起装饰作用较多。


面对男孩的疑问,男人没有回头,也没有停下脚步,仿佛男孩刚才只是在自言自语。若不是两人那相似的奇怪眉毛,只怕要让别人觉得,两人压根不认识了。


“明明我们已经赢了,第三世界的代表已经投降,并表示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情况了,我们又何必再……”


男孩说到这里,一直面无表情前进的亚瑟总算回了头,目光冰冷的看着试图辩驳什么的男孩。男孩一时间仿佛被吓到了,他目前做不到反抗哥哥的威严,瘦小的身体轻微的颤抖着,无措的与那双记忆里温柔的眼睛对视,像是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却受到老师责罚的学生。


明明是温暖柔和的祖母绿色的眼睛,原本应该是一池清澈碧绿的春水,此刻却像即将一锅即将沸腾的毒药――聪明的男孩能看出来,哥哥的眼底有怒气,还融合掺杂着许多他看不懂的东西。


“彼得,我是不是跟你说过,这不是你这个年纪、这个时候、以这样的身份该关心的事――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事。如你刚才所说,战争已经结束了,你现在应该回学校去。”


“但是,哥哥……”


“我记得我嘱咐过你,在外面喊我先生。”


“是,先生……”


彼得想再说些什么,但是亚瑟没给他机会:

“我明天会送你回学校,之后的一学期你就住校吧。没什么其他事情的话,不要回来,也不要和我联系,因为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很忙。”


“……好的,先生。”


在听到男孩的回答后,绅士先生在眼神中再无波澜,即刻转过身继续向前走。但这次,彼得没有跟上去,他停留在原地,低着头,那双与哥哥一点也不像的蓝色眼睛里充满了失落。


对不起……






这条走廊彷佛永无止境。一路上,左右两边分布着许多房间,有的房间寂静无声,除了一道紧闭的门,没什么东西彰显它的存在。而有一些房间,则充斥着不同语言的争吵声。


亚瑟最终正是走进了这样的一间房间。


“本次行动明明我方的贡献最多,理应先考虑我方的利益需求!”


“这可不见得,先生。此番对第三世界的围剿,乃是多方合作的成果。又岂能让您高温党一家独吞胜利果实?”


“诸位,不妨先听我说……”


“我反对!凭什么……”


不同的声音从不同的角度出发,盘踞在不同的角落里,为自己所在的派别据理力争,试图为各自的党派争取更大的利益。


几乎没有人察觉到,亚瑟迟到了。毕竟比起一个与自己无关的低温党小党员,哪有眼前大片空白无主,等待瓜分的地图迷人。


“嗨,亚瑟!这里!”


在光鲜亮丽的会议室里,一个小角落对亚瑟发出了邀请。亚瑟绕开挤挨在一起争吵不断的人群,逃似的快步走向那个小角落。


“耀,好久不见。”


“哈哈,好久不见。”


这并非是政治界最常见的客套,至少对于这两人而言,只是单纯的茶友间的叙旧而已。他们可算是老朋友了――尽管一个是低温党,一个是中温党。


“最近还好吗?”


“不算太好――之前的卧底找到了。”


“是吗?是你身边哪位人才啊?”


“说来你可能不信――不是我身边的!是个孩子。”


“孩子?这年头,孩子都被逼得干间谍卧底这行了?”


“毕竟最近几年都不太平――也不是谁都能像你弟弟一样,现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有条件读书的。不过话说回来……他,最近还好吗?”


“这你问我可没用,我只是个小党员……”






在冷空气降临的时候,这场荒谬的会议总算勉强迎来了尾声――当然,没有任何事情在这之后改变。被剥削的依然被剥削,当权者依然高高在上,只不过之前那张空白的地图上,被不同颜色的笔弯弯绕绕,涂涂改改满了而已――――但是相信这仍然不会是它的最终模样。窗外不知名的鸟见会议室里的人出来,扯开了嗓子冲窗内的人叫,叫的很难听,好像在嘲笑什么,也像是在控诉什么。


所幸,王耀与亚瑟作为最先离开会议室的两个人,他们什么都没听到。


与亚瑟分别以后,王耀并没有立刻离开。他转身看向这栋大楼,他们刚刚开会的会议室就在里面。哪怕是现在,也还有不少房间现在还亮着灯,在一片黑暗的环境里显得异常刺眼。






在一栋俯视图为“口”字形的建筑里,中间那块被四栋防御楼包围着的空地上,坐落着一个蓝色立方体――那是专门关押第三世界战俘的地方。


很可惜,由于战争结束后,再没有媒体把目光聚焦到这些战俘身上。原本还打算秉持着“优待俘虏”原则的盟军也就不装了――现在这里甚至没有一个专门看守的人,不过凭着先进的科技,也没有人会相信,这些出生在落后而愚昧的第三世界的俘虏能逃出去。


充斥着冰冷科技感的蓝色监狱内,两个金发的战俘被安排在同一个牢房,两颗炙热的灵魂彼此欣赏,交谈甚欢。


“所以你就是因为这个,背叛了那些虚伪的低温党?”


“大概是吧,我记不太清了。那你呢?高温党的小英雄,为什么背叛自己的信仰?”


“信仰?高温党里可没有我要追求的东西,先生。”


两名骄傲的战俘里,那个蓝眼睛的年轻人谈起自己的曾经,语气却十分嫌弃,仿佛那是什么令人羞耻的黑历史。


“那些所谓的高温党,不过是一群社会不安定分子,和一些‘信仰之上’的狂热信徒组成的乌合之众。他们那所谓的‘信仰’不过是个人主义的升级版――党派专权!”


那双蓝色的眼睛在周围环境暗淡的蓝色冷光中,不仅没有被同化,反而保持自己的色彩,仍然熠熠生辉。这是自然的,比起没有温度的人造冷光,他眼中的星光自然是要更震撼人心的。


“我知道那里不是我的归宿――尽管,无论是在第三世界还是高温党,我都没有见到与我拥有同样信仰的人。”


听到这儿,弗朗西斯差点以为,会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身上,看到点落寞的神色――当然,这是不会有的。


“不过,身为英雄,哪怕是独自一个人,也会努力去拯救世界――我曾经向一人许诺,我会拼尽所有去创造一个,没有战争的世界,将那消失已久的和平带回来。”


说到这里,像太阳一般的年轻人,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――他对此势在必得。


在这样一个麻木的世界,还有这样热情的年轻人,倒是少见。


对于年轻人的理想,身为年长者的弗朗西斯一向持肯定的态度:“既然如此,那祝你成功,年轻人。”


“先生,我有名字的哦――琼斯,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


“波诺弗瓦,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。”






“看来你在这里过的还不错。”


不知何时,用来阻隔犯人的玻璃屏障外,出现了一个不属于这里的人。


“能进一步谈谈吗,弗朗西斯?”


那双多情的紫罗兰色的眼睛,仔细地确认着玻璃屏幕外的人:“当然,乐意至极。”






已经没有作用的审讯室内,一对曾经的有情人在这里悄悄叙旧。


刚才对阿尔弗雷德彬彬有礼的弗朗西斯,现在却显得有些嚣张。只见他无所顾忌的瘫坐在不会再通电的电椅上,两条修长的腿交叠在一起,一派古老贵族的优雅作风。一双贵气的紫色眼眸,此刻宛如温柔的莱茵河春水,带着些笑意注视着面前有些局促的东方人。


“耀,真没想到你还会来看我――一个背叛盟军的犯人。”


面对弗朗西斯的调侃,王耀低垂的眸子不去看他。由于来得匆忙,他甚至没来得及换下开会的那身西装。


“我不相信你会做出这种事,你一向不屑于背叛。况且……”


况且有谁会相信,当初明明已经成不了什么气候的第三世界,会在党派之争进入白热化的时期,突然对各大党派发起正面冲突,又突然实力大增。


原本应该一盘散沙的军队,却突然开了窍一般,攻防有序,纪律严明,如果说没有先进的知识分子领导,或者有科学的理论依据作为指导,那任谁都是不信的。


况且,又有谁会想到,这一切的起因,居然是一帮,常年潜伏于各大党派中的“叛徒”,与第三世界中的反动派联手的成果――弗朗西斯就是“叛徒”中的一人。


“如果我说这才是我想要的呢?”


“你指的是什么?”


像是突然被什么东西刺激了,一直以来低垂着头拒绝弗朗西斯的一切眼神交流的王耀,突然抬起头瞪着面前这个吊儿郎当的家伙。


琥珀色的眼睛里盛满了怒气,它们掩饰着眼底的悲伤与不解。


“是不顾一切地发动战争,重伤不知多久都没有打仗的盟军;还是让原本能继续苟延残喘几个世纪的第三世界,濒死之际再掀起战火!弗朗西斯,你们掀起的这场战争,除了增加所有人的损失,没有改变任何事情!”


听着王耀语气越来越激动的质问,弗朗西斯看起来没什么太大波动,只是安静地与王耀对视,一边悄无声息的释放信息素――――巧克力的香醇和橙子的清新,只不过今晚两位配合的不太好哦。


“……抱歉,我情绪激动了。”


“我理解的哟,耀。”


弗朗西斯收回了信息素,同时,他听到了王耀向他靠近的脚步声。


最终,王耀停在了距离弗朗西斯两三步的位置。此时,两人都已经能平静的注视彼此了。


“抱歉,耀,如果你是以党派的名义来询问我的,那么我现在能告诉你的东西恐怕不会很多。”


“我知道你有自己的打算,放心,我知道分寸,不会打听太多。我今晚过来,除了来看看你,也就是来转告你几件事情。”


“我洗耳恭听。”


“第一件,这盒薄荷糖,麻烦你带给与你同一宿舍的那个年轻人。


第二件,低温党的一个党员托我转告你,你欠他的钱不用还了。


第三件,…………”






今晚的月色还是不错的,只可惜,那些被困在高楼大厦之间的人是欣赏不到了。


娜塔莎缩在姐姐怀里,身上披着哥哥的外套,水晶一般淡紫色眼睛直勾勾的注视着面前在寒风中舞动的火焰。火舌贪婪的舔食着姐姐带来的柴火,仿佛在吮吸碳黑色的焦糖块。


“姐姐。”


“嗯?怎么了,娜塔莎?”


“今天晚上我们不用躲在地道里了吗?”


冬妮娅只是温柔地抚了抚妹妹的长发,没有回答。娜塔莎也懂事的没有追问。


“姐姐,那哥哥去哪了?”


冬尼娅依旧笑而不语,只是提示娜塔莎向南看。


天空的底色没有白天时那么纯净,也没有大片大片的白云,只有好多闪闪发光的糖霜一般的星星。东边的天上还挂着一大颗樱桃一般的月亮。月亮的下面,就是如同海市蜃楼一般的城市,城市的光比月亮还要耀眼,只可惜,那里是比月亮还要不能肖想的地方。

  

“哥哥在城市里吗?”

  

“是的哦,哥哥在城市里。”

  

娜塔莎看着城市中传出的一道道剑一般的白光,皱了皱秀气的眉毛:

  

“可是姐姐,城市里没有篝火吗?”

  

“为什么这么问呢?”


“城市里的光都是白色的,看起来冷冰冰的,肯定没有我们的篝火暖和。如果哥哥他在城市里的话,他不会冷吗?”

  

听着妹妹天真的发问,冬尼娅看着天边繁华得有些虚伪的城市,轻轻呵出一口白气,眼前的光景顿时变得模糊不清,像一只看起来华丽多彩,实际上只是反射阳光偷得几句夸赞的脆弱泡泡。

  

“姐姐?”

  

“我们的娜塔莎还真是细心懂事了呢,不过,相信伊万他是不会冷的,毕竟我们之前不是给他送了围巾吗?”

  

冬妮娅又往篝火里添了几块柴,把火势烧的更旺了些:

  

“看来今天晚上要比前几天冷不少呢,娜塔莎,今天晚上要乖乖呆在姐姐身边睡觉,不要再半夜偷偷出去见朋友了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战争对人民生活的伤害是无差别的,从某种角度上看,在一场战争中双方都是伤害者。战火不仅搞的第三世界支离破碎,同样也给生活在城市中心的人带去了极大的影响。

  

其中体现的最明显的一部分,就是学校。

  

当贝瓦尔德打开学校办公室的门时,迎接他的不是空荡荡的房间,恰恰相反,里面还挺热闹的。丁马克,艾斯兰和诺威两兄弟,自己的爱人提诺,爱德华,甚至是瓦修和他妹妹诺拉也在。

  

“哟,晚上好啊!贝瓦尔德!”

  

“瑞桑,你来了。”

  

“晚上好,乌克森谢纳先生。”

  

“晚上好。”


“嗯。”

  

面对昔日同事的问候,贝瓦尔德没多说什么,只是淡淡应了一声以表回应。大家对他这冷淡的态度也没说什么,毕竟也都算半个朋友,他这不善交流的性子自然是清楚的。

  

贝瓦尔德进门以后,丁马克反手就把门锁上了。

  

“好了,已经截至12点了,看来明天会回来任教的也只有我们几个了。”

  

多日不见,这个丹麦人的发型还是那么浮夸,跟他这热情的性格一样,几乎没什么变化。

  

“真希望明天一切顺利,也不知道孩子们是不是都安全着,能不能都回来上学。”

  

作为在场几个人中唯一的女性,诺拉和之前的变化其实蛮大的,她剪了短发,原本温柔灵巧的眉眼中因为战火掺上了几丝忧愁。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漂亮,但是整个人从气质上来看,倒是不再有之前少女的纯真,看起来沉稳了不少,也更像哥哥瓦修了。

  

“……听说,这次战争以后,政府要联合其他两个党派,剥夺第三世界的自主管理权,将一切移交给各大党派进行分区管理。”

  

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只怕不能根除问题。” 

  

“不错,这只会激化各方之间的矛盾。”

  

“而且虽然说是从明天起开始复课,但是我想真正会回来上课的学生应该不多。”

  

“从回来任教的老师人数就可以看出来了呀,就咱们几个,能教多少?”

  

“这场战争搞得整个城北动荡不安,但凡是胆子小点的,或者有能力的,只怕都跑到相对安逸的城南去了。”

  

“在战争时代,还能保持快速正增长的,除了伤亡率,就是失业率了吧?”

  

“哎呦,算了算了,不想这些了,这些政治界的事想了也没用,谁也改变不了现状。往好的方面想想,伙计们,我们至少能独占整个办公室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在城北还处于战后重建的动荡期间时,没有被战火波及的城南自然丝毫没有受到影响,只不过新闻分给城北的镜头多了一些而已。一般情况来说,像这样的晚上,酒吧这样的娱乐场所应该是很活跃的才对。

  

“晚上好,威廉姆斯先生。”

  

“晚上好,布拉金斯基先生,贝什米特先生。”

  

不出所料,在这间包厢里,一些低温党党员正在进行一个规模不大的party。

  

“ 你的那份申请我看了,恕我多嘴,威廉姆斯先生,你明明在城南发展的不错,怎么突然想调到城北去了? ”

  

 “是个人原因,先生。您恐怕不知道,我有个弟弟,他之前是高温党的党员,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突然跟城北的那场第三世界暴动扯上了关系。似乎还因此吃了官司,目前被收押在第三世界的战俘监狱里。”

  

马修的语气很无奈,的确,这件事情的确让人无奈。但是令人惊异的是,他的语气里没有责备,似乎只是一个头疼弟弟的任性,却对此无可奈何的哥哥。

  

“……这样啊,那还真是可惜。”  

  

“抱歉,给您添麻烦了,贝什米特先生。”

  

“这倒没什么,只是想再挽留一下你这个不可多得的人才罢了。不过,既然如此的话,那么祝你到了城北后一切顺利。” 

  

“但愿如此,先生。”

  

等到马修与路德维希寒暄完以后,伊万眼看着路德维希走到费里西安诺以及本田菊他们身边,确定他们开始谈话以后,才和马修开始交谈。


“你真的确定要一个人去城北行动?”


“嗯,我确定。最近城北那边动静闹得太大了,组织上肯定要派人去看看的,但又不能人数太多,否则很容易暴露。既然如此,还不如我自己先去,一边与人接头的同时,我也能顺便打听一下阿尔的情况。”

  

马修对伊万温和的笑了笑,想让自己尽量显得轻松一些。

  

“你弟弟的情况我已经派人看过了,亚瑟他们已经给他送了药,监狱里我们也派人打点好了,相信那孩子的身体情况应该不会太糟。”


“但愿如此。”


聊到这里的时候,伊万突然压低了帽檐,暗紫色的眼睛默默地扫视了一圈酒吧的环境,随后低声对马修说:


“如果实在有困难又不好麻烦亚瑟他们的话,我们在城北的基层群众中也有一些同志,其中一位是城北一家学校老师,叫爱德华,等你到了城北以后,他会在车站接你,到时候你可以通过他了解城北的情况。”

  

“多谢提醒,布拉金斯基先生。”

  

“客气,威廉姆斯先生,祝您明天一路顺风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哈哈,又是我赢了!基尔伯特,接招!”


“什么?可恶!男人婆你是不是作弊了!怎么一晚上全是你赢!”


“大笨蛋先生,你太吵了,输不起就直说,何必吵吵闹闹的?”


在城南居民区的一家公寓里,尽管墙壁的隔音效果很好,但是仍然能听见几个年轻人吵吵闹闹的声音。


“真是的,好不容易死里逃生,怎么又被你找到了。是不是你告的密,罗德里赫!”


“是我又怎么样。”


“切,你也别怨罗德里赫,还不是怪你自己,基尔伯特。我们好歹从小一起长大,你居然信不过我!”


声音传出来的地方是一家公寓的二楼客厅,三个年轻人聚在这里,其中一个长发的女孩子正冲着面前的两个男人大笑,衣服上乱七八糟的蹭了些奶油,手上还拎着一瓶啤酒。


不过,两个男人中白头发的那个此时看起来的确令人好笑,身上的衣服被啤酒或者是别的什么饮料淋了透个不说,脸上也被五颜六色的奶油糊的连五官都看不见了。哦,不对,那张开开合合,一直在发泄怒火的嘴还是能看见的。


“我那是不想连累你!”


“少狡辩,我还怕你连累?你知不知道,你能四肢健全的从那鬼地方逃出来,背后一半功劳都该归我!”


罗德里赫黑着脸看着面前两位吵了快半个晚上的友人,逐渐也不明白,自己为什么要牺牲宝贵的睡眠来陪他们胡闹。


“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?两位,可别告诉我高温党内部的高级成员是可以随意放假的。明明自从你们俩升职以后,想找你们都找不到,一个两个总说忙。那现在是怎么回事?不忙了?你们很闲吗?”


听到罗德里赫发问,一直毫无负罪感的胡闹的两人才意识,到这个被他们搞的乱糟糟的客厅是罗德里赫的。一时间才感觉到尴尬。


“抱歉啊,小少爷。我今晚给你弄干净。”


“抱歉,罗德里赫,我今晚盯着他,保证让他给你弄干净。”


“没关系,我没有生气。虽然跟你们交朋友的确挺折寿的,但从小到大哪次不是我给你们收拾烂摊子。”


罗德里赫淡定的给自己泡了杯咖啡,找了个勉强还算干净的,没有被饮料或奶油染指的椅子。优雅落座后,打了个响指,负责打扫的机器人和程序应声启动。


“好了,这满地狼藉你们就不用管了。接下来,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。”


罗德里赫看着试图掩饰什么的两位友人,他能看出来,这两个家伙要隐瞒的事情绝对不是什么好事。自从前几天,基尔伯特莫名其妙浑身是伤的倒在自己家客厅里的时候,他就猜到了。

  

“这个,小少爷,这不是什么干净的事情,知道了只会徒增烦恼……”

  

“我不觉得这个世界上有比和你交朋友更令人烦恼的事情。”

  

“这件事情的话,的确挺令人苦恼的,罗德里赫,我们不希望你牵扯太深,要知道,这可能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一些麻烦。”

  

“还是大麻烦。”

  

这个时候,基尔伯特脸上的奶油已经被清理干净了,一双红色的眼睛有些哀求意味地望着罗德里赫。

  

结果人家根本不看他。

  

“你最好实话实说,基尔伯特,不然你在我家白吃白住了这么多天,你想怎么报答我?”

  

“呃……这么多年朋友了,你看这……”

  

“你也知道这么多年朋友了,你别告诉我,你是因为不信任我才和伊莎瞒着我的。我倒是很好奇,是什么大事,让你们俩这么多年第一次统一战线。”

  

伊丽莎白和基尔伯特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的神色中读出了纠结,罗德里赫也看出来了,但是没有点破。

  

“好吧,但是这个事,可能会……有点倒胃口。”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看起来,今天晚上似乎发生了很多事情呢。

那么,就希望一切都往好的一方面发展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作者的话:

  

没错,又是脑洞,又是坑,还是在物理课上有灵感,想出来的坑。文中的高温档,中文档,低温档,没错,就是你们想的那样,初三物理题中非常经典的电饭锅功率问题。

  

但同时,这篇又是我有史以来写过最长的一篇,同时也是涉及人物最多的一篇。信息素的戏份不是很多,也尝试了新的组合,而且是从很多不同的角度出发出描述的一个架空世界。

  

主要背景的话,为了防止剧透,也怕你们厌烦,我尽量简单一点概括吧。

  

这是一个腐朽的时代,人类主要分为两部分,第三世界和城市,城市在军事,经济,科技等多个方面碾压第三世界,一直以来,第三世界受城市的管理和压榨。

  

城市之中势力也错综复杂,原本起管理城市作用的政府腐败无能,导致了高温党和低温党两个党派的兴起。后来,政府为了能够在两个党派之间有能力周旋,搞出了一个中温党(中温党实质上就是腐败政府的分身,是为了与其他两个党派分权用的,但其中,似乎也真的孕育出了一些新生力量)。

  

而本文主要想讲述的,就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,一些各大党派中的“不安定分子”和第三世界中的“反动派”联手推翻旧的社会秩序的故事。

  

这个flag立的是不是有点高?本人学识浅薄,这素材怕是hold不住啊!

  

但是的确手痒想写,所以麻烦各位凑合看吧。

  

最后呢,关于CP的问题,目前的话,我设定中已经相互标记的是美食组,米英,和北欧夫妇。光看这篇可能看不出来哈,但的确如此,而且我本人有洁癖,不拆不逆,所以如果有接受不了的,注意避雷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当然,最后的最后,祝大家除夕快乐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